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重大區政建設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區大峰路防災公園 與 旱溪排水(國光橋至日新橋)治理工程

大里區大峰路防災公園

    大峰路防災公園是接續大里區美群路、仁化路、中興路等雨水下水道工程陸續完工之後,進一步改善仁化路、草湖地區長年淹水,最後必須完成的重要工程。

    大峰路防災公園設置防災型滯洪池以有效減緩淹水情形,並採用「 海綿城市」概念,設置雨積磚、礫石樁、 滯洪池等工法增加蓄水空間。另為宣導與水共存的概念-儲水、 透水與保水,打造水利環境教育園區, 再於園區內利用不同區塊的空間高程,規劃網球場、籃球場、 活動草坪、生態植栽區與休閒步道等休憩設施, 進而提昇土地利用效益與環境景觀。總經費2.5億元, 工程期程預定108年4月底完成發包與開工,至109年年中完成;防災公園完成後, 除有效解決地方淹水問題、 提供一處可休憩運動的場所並提升週邊環境景觀, 更可塑造為具水環境教育的生態園區。

 

 

旱溪排水(國光橋至日新橋)治理工程

     流經台中市大里區與南區的旱溪排水,隸屬於中央管轄的區域排水,前幾年經與經濟部水利署與地方政府合力整治推動「康橋計畫」後,美麗的親水空間,深獲民眾喜愛亦是休閒的好去處,有著「大里康橋」之盛名。

      為延續水環境治理,臺中市政府於107年成功爭取到前瞻計畫補助─「旱溪排水水環境及鄰近區域設施改善工程」推動康橋上游水域環境水質淨化,並再拓展下游水利園區的休憩空間。預計108年施工,2年內完工,營造水環境新亮點。

     旱溪排水水環境及鄰近區域設施改善完成後,將於國光橋旁設置礫間處理場1座,每天可淨化約5,500噸的廢汙水,將大幅提升水質,並降低異味,下游自積善橋(大明路)到中投公路間,也將重新整理兩岸河川公地,營造約6公頃的景觀綠帶,中間再以橋梁連結大里區及南區,供民眾方便進出,整體環境將煥然一新。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教育文化,生活安全,環保綠化,公共建設,便民服務,一般行政,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11
  • 發布日期: 2019-05-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里區公所
  • 點閱次數: 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