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認識大里 > 產業發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里中興商圈介紹

商圈介紹:

大里中興商圈位於大里地區精華地段,且為通往臺中市鄰近縣市之交通要道上,車輛、人潮及店家皆相當多,是大里區目前商業最發達之地段,屬內需型商圈,民生消費機能高,各家大型連鎖服飾業、鞋業、餐飲業、眼鏡鐘錶、生活百貨業皆接踵於此地設立分店,購物便利,在商圈內即可採購完所有民生用品,同時商圈周圍擁有豐富的人文資源,可來大里中興商圈消費兼領略大里區的歷史人文之美。

 

大里中興商圈特色發展潛力

一、商圈範圍劃設之合理性

大里中興商圈位於臺中市通往南投的交通要道上,是大里區目前商業最發達的地段,店家擳比鱗次近幾年來更是達到商業發展的巔峰,全省各大連鎖經營之商店到大里區展店,都把中興路商圈視為第一選擇,目前已經有許多大型連鎖店進駐,74號道路開通後,由交流道下來到商圈只需2分鐘可到達。由於交通便利性,在這裡劃設商圈有利於南來北往之顧客很容易就來到大里中興商圈,因地理位置的合宜,商圈的行銷廣告更加容易,把商圈劃設在這裡絕對是不二選擇。

二、商圈核心競爭力

目前大里人口超過20萬,工商業非常繁榮,周邊的交通非常便利,上74號快速道路只需2分鐘,上中投快速道路約6分鐘,約8分鐘可到達國道3號,由於交通的便利性,商圈的形成有利於吸引外地人來此消費,而且鄰近有太平區、霧峰區、烏日區相鄰,此3區總人口數已超過50萬人,商圈成立後除了可留住本地的消費客群,再加上行銷宣傳的幫助,當能幫助大里中興商圈的商業繁榮,特別是大臺中地區從東區、南區到大里區都沒有商圈,大里中興商圈成立後絕對是最競爭力的商圈。

三、資源特色分析

1、大里人口已超過20萬人而周邊更緊鄰太平、烏日、霧峰消費人口眾多,從內需型商圈來發展,推展商圈特色,且商圈位於大里區的中心點,從各地來此消費都很方便,已先佔了地利之便。

2、商圈形成已幾10年,店家的穩定性較高,很多是店東自己做生意,沒有租金的煩惱,更能放心的去經營,而且這裡是南投通往臺中必經之地易於吸引外地客人。

3、商圈附近有3所高中1所國中4所小學,人口密度高,鄰近更有大里工業區、國中路、大衛路的工業區及十九甲工業區,可謂公司、工廠林立商圈經營得宜,有利於吸引顧客到此消費。

四、經營理念與發展目標

1、商圈成立以後,必需結合街區內的熱心店家,定期開會研議,思考商圈未來的發展方向爭取經費統一商圈內的招牌加強商圈的綠美化工作。

2、結合商圈鄰近的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活動,相互支援,資源共享,共創社區與商圈的繁榮,以達到共存共榮的發展目標。

3、商圈成立後,當鼓勵店家申請國旅卡特約店,讓國旅卡特約店增加以方便消費者於商圈內消費,直接增進店家的業績成長。

4、票選出街區內具有產品特色或商店特色的店家,廣為行銷宣傳吸引消費者前來消費。

5、鼓勵店家創造店家特色,如招牌特色、產品特色、裝潢特色或建築特色等,逐漸形成一個有特色商圈。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便民服務,一般行政,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1-14
  • 發布日期: 2021-01-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里區公所
  • 點閱次數: 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