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重大區政建設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區旱溪排水(鷺村橋至日新橋)治理工程

為打造旱溪上游有更良好的水域休憩空間,大里區大明里、祥興里二位里長與區公所、市政府積極配合中央水利署、第三河川局辦理『鷺村橋至日新橋』區段的水域環境改善工程,供民眾有更多舒適的休閒遊憩景點。延續『大康橋計畫』,將更多不堪使用或環境較差的河段改善,讓居民有更多景點駐足,同時帶動地方活絡。

 

市政府為提升居住品質積極爭取整治,中央單位同步協調後,於108年11月動工,歷經約9個月工期,完成了530公尺鷺村至日新的區段整治,其中除了將妨礙賞景的舊堤防打除外,更是重新鋪設人行步道,並以卵石堆砌護岸,種植草皮、植栽,有如魔術般改造了整個河岸景觀~結合當地特色,打造一座連接至對岸鳥竹圍公園的鷺鷥鋼橋,並甄選民眾、學生繪畫作品,於河岸旁布置了故事牆,讓民眾可以在充滿人文氣息的河岸悠閒散步。

 

此段河岸景觀已於109年10月13日舉辦啟用說明會,中央地方攜手完成的親水河岸,增加了一處優質且舒適的休憩空間,因為嵌入了地方的文化資產,使得一成不變的整治工程多了一份生命力,讓民眾悠遊自在的散步時,更能夠感受到多了濃烈的在地情感。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20
  • 發布日期: 2020-11-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里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