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認識大里 > 產業發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產業發展

一、緣起
大里區位居臺灣中部臺中盆地之東南端,為平原盆地區和山麓帶坡地之接壤地區,東邊有霧峰山地(又稱埤頭山地),南界草湖溪,全市地形平坦,東北稍高,西南略低,大部分可做農耕利用,平地主種水稻,少數山坡地栽種果樹或旱作物;另因物產豐饒,產業多元化,並有畜牧、農耕及休閒農業等多項物產。
二、目標
(一)激盪廟宇文化,產出地區特色文化
在廟宇舉辦各種節慶時,由區公所加以整合,擴大舉辦或宣傳成當地特色節慶,並結合地方特色表演,以吸引更多觀光客和年輕族群進入大里區來共襄盛舉,使廟宇文化成為地方特色亮點。

(二)伴手禮呈現在地特色
大里區地方特色美食伴手禮,如美方芋仔冰、顏新發餅舖、3點1刻奶茶、公所與修平科技大學合作設計「傘傘發亮」文創商品等等。希望藉由區公所整合地區特色伴手禮以推廣大里區地方特色讓大家更加認識這塊寶地的人文、物產,進而提升大里區的觀光競爭力和活化地區文化產業和特色文創商品。
(三)行銷多元化教學的在地校園
多元化的學校教學也是大里區特色。各學校深耕在地化,結合地區特色將體育融入教學,如大里國小手球隊、市立大里高中拔河隊推廣體育教學等等。希望藉由公所推廣的地方特色活動串連學校資源,進而行銷地方多元化學校。
三、願景
1.大里區受惠於中投快速道路全線通車,透過快速道路銜接一高、二高、烏日高鐵站,交通相當便捷,歡迎大家到訪參觀。
2.本區最重大的開發案「臺中軟體園區(簡稱中軟園區)」,位於東湖里內,隸屬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管理。原址為臺灣菸酒公司的閒置菸葉試驗場;面積共4‧96公頃。軟體產業專用區共分為區內事業租地自建自用、開發商投資興建,再租售給區內事業及開發商優先等區塊。
3.公所希望結合傳統廟宇的熱鬧慶典活動的舉辦,加入社區特色之文化,進而提升社區產業經濟,也融合校園力量,讓在地學童、家長對社區活動更有參與感並了解在地文化特色,有向下紮根增加大里區人民凝聚力的意涵。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11
  • 發布日期: 2015-11-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里區公所
  • 點閱次數: 7226